遇空中威脅 殲─20或提前服役

點閱1800
我要評比
 
2/10
14
分享
 
美國空軍F-22戰鬥機。(新華社資料照片)
美國空軍F-22戰鬥機。(新華社資料照片)
四川省成都市,某廠商為吸引民眾,將殲-20戰鬥機1:1的全金屬模型運至展場。(CFP)
四川省成都市,某廠商為吸引民眾,將殲-20戰鬥機1:1的全金屬模型運至展場。(CFP)

尚未正式服役的中國第五代殲-20隱形戰鬥機近來引發熱烈討論,俄羅斯軍工綜合體網站報導,處於第一階段的殲-20戰鬥機已具備「航母殺手」的能力,可能在2017年裝備全套航空電子設備和武器。解放軍海軍少將尹卓表示,俄媒報導恐怕猜測成分居多,目前殲-20尚未進行武器系統打靶測試,未來該具備什麼能力仍是未知數。但假設面臨空中威脅,或有外敵隱形戰機入侵,殲-20將有可能提前服役。

尹卓表示,殲-20與美國F-22是類似的戰鬥機型,為了保持隱形性能,需將所有的武器內置,使得武器長度和直徑都受到限制,進而可能影響到其射程。因此在打擊目標能力和防區外發射能力將受到一定限制。目前殲-20的首要任務是奪取制空權,掩護其他戰機並攻擊敵軍,並不會承擔所有攻擊任務。

 

已有多架處試飛階段

此外,針對殲-20是否於2017年正式服役問題,軍事專家杜文龍表示,通常飛機試飛周期大約在6到8年。目前已有多架殲-20在同時試飛的階段,從2011年首飛至2017年期間,殲-20已完成大部分的飛行任務。未來若將航電系統、機身外型及相關飛行性能調整,再進行武器裝備測試完畢,距離服役的時間就越來越近了。

對於殲-20提前服役的可能性,杜文龍表示,若遇到空中威脅或外敵的隱形戰機入侵時,不排除將殲-20小批次快速列裝,透過戰鬥過程中進行功能測試,所以殲-20的提前服役是有可能的。

美國國防政策智庫詹姆斯敦基金會曾分析,殲-20的機動性能及其武器乘載,將擴大中國空軍對地攻擊的範圍,還能在國境外爭奪制空權,美國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基地及盟友如今都在殲-20的目標區域之內,甚至包括F-22戰機停泊的空軍基地。

又名威龍 成都生產

殲-20,又名威龍,由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設計、成都飛機工業集團生產、是中國大陸第5代雙引擎重型隱形戰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