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PA追蹤子彈測試 完美達陣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在美國「國防先進研究計畫局」(DARPA)的研發下,俗話中「子彈不長眼」的說法,未來將不再成立。DARPA的「極精準打擊武器」(EXACTO)計畫,日前成功試驗自動導引子彈,擊中移動標靶,未來不僅是老經驗的射手,就算是新手也能在科技的輔助下,順利完成獵殺任務。

 DARPA日前在官網公布短片,內容是今年2月時成功試射的畫面。口徑5公厘的自動導引子彈在擊發之後,在EXACTO計畫中另一項利器「光學即時導引系統」的導引下,能夠隨著目標物加速移動而調整飛行軌跡,順利擊中目標。這套系統可將天氣狀況、風向以及標靶移動的各項參數列入計算,精確預測移動軌跡,導引子彈完成擊殺。

 DARPA的計畫主持人唐恩表示,這次成功試射代表極精準打擊武器的研發向前邁進一大步,射手能在傳統狙擊武器無法企及的距離外,完成擊殺,證明EXACTO技術已成功融入小口徑子彈,未來拓展到全口徑彈藥的可能性大增。

 EXACTO計畫目標是提升狙擊人員的準確率以及攻擊半徑,以此確保軍事人員的安全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