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野牛氣墊艇 列裝南海艦隊

首艘野牛氣墊艇 列裝南海艦隊
解放軍首艘野牛氣墊艇搭載海軍陸戰隊,進行遠距離突襲登陸演習。(取自鳳凰網)

《解放軍報》26日披露,2013年自烏克蘭購入的第一艘野牛氣墊艇經過3年的改裝、編寫操作手冊、實兵演練,終於在今年年初完成在所有海況下的性能測試,正式列裝;列裝不到3個月,這艘氣墊艇即搭載海軍陸戰隊進行遠距離突襲登陸演習。由於南海軍事對峙情勢升高,配屬在南海艦隊登陸艦支隊的首艘野牛氣墊艇將成為解放軍登陸與反登陸的利器。

2014年底,大陸網友拍攝的一段「野牛」在某海域進行試驗的視頻,在網路上引起軍迷們的關注;2015年7月下旬,大陸電視新聞中出現了「野牛」遠端突襲千里之外登陸地點的場景。這是「野牛」第一次正式公開亮相。

 

氣墊艇是介於航空與艦艇之間的水上飛行器,機械結構複雜,操控難度大,共軍內部只有極少數人接觸過;因此,預備接裝備的南海艦隊某登陸艦支隊為野牛氣墊艇的各崗位量身訂製「人才成長路線圖」,從部隊裡先挑戰種子教官,負責培訓;同時組織編寫野牛氣墊艇專用的《軍事訓練及考核大綱》、《部署表》、《操縱教材》及《使用和保養規定》。

2015年夏,首艘野牛氣墊艇連續參加了數次登陸作戰演練;今年年初,氣墊艇進入最終試驗階段,最後在各種海況下順利完成試驗,正式列裝,形成戰力。

(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