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軍令狀!首例國鑑國造 藍鵲機、登陸艦設計曝光

2016/04/25 22:16:00
 
 

記者顧元松、程彥豪/台北報導

即將上任的蔡英文政府,推動國防自製產業露出曙光!包括海軍鴻運專案的一萬零六百噸,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將在新政府上台核定後,正式公開招標,決標後可望是蔡英文政府執政後首例「國艦國造」;另外蔡英文主張的高級教練機,國機國造,空軍還沒定案,倒是民營化的漢翔,以現有的IDF技術改變構型,推出名為「藍鵲」的國造高教機,誓言在蔡總統第一屆任內,就要打造出兩架原型機。

小英軍令狀!藍鵲機.登陸艦 國造設計曝光

▲飛行員展示IDF戰機空中性能。

IDF戰機空中性能展示,飛行員高超飛行技巧,充分展現二代機優異性能。9G小轉彎,IDF台灣製造,跟美國F16比起來絲毫不遜色,漢翔還打算把IDF改變構型,推出名為藍鵲的新飛機,要搶空軍66架高教機訂單。

小英軍令狀!藍鵲機.登陸艦 國造設計曝光

▲IDF戰機。

漢翔董事長廖榮鑫:「在蔡英文第一屆總統任內可以做出來(兩架原型機),我們有把握,我們400多位工程師也都是從AT3到IDF研發實戰經驗的工程師,所以我跟您講,就是沒有問題。」

小英軍令狀!藍鵲機.登陸艦 國造設計曝光

▲漢翔董事長廖榮鑫。

漢翔董事長立軍令狀,概念圖也一併曝光,無論是正面或是側面,從機鼻到發動機,甚至兩側機翼,都跟IDF幾乎一模一樣,從背面來看就好像藍鵲飛翔,十足的IDF縮小版。只是搶不搶得到訂單還要新政府同意,倒是海軍的鴻運計畫,國艦國造船塢登陸艦,可望在520後公開招標。

小英軍令狀!藍鵲機.登陸艦 國造設計曝光

根據海軍內部消息,這艘船塢登陸艦構型,以美國聖安東尼奧級為設計原型,上頭有工作小艇,直升機降落的輔助燈號,以及讓AAV7進出的艉門系統,噸位超過1萬噸。

國際軍事專家施孝瑋指出:「兩棲突擊車等等,可以直接由登陸艦船塢駛出,另外登陸小艇可以直接由船塢內部駛出,相對來說,不必像在二戰時期或者現有大部分的老的中字級這樣,還需要在外海換乘。」

小英軍令狀!藍鵲機.登陸艦 國造設計曝光

不僅國機國造極力推動,現在國艦國造同步進行,讓外界清楚了解,蔡英文的國防產業大藍圖逐步實現。(整理:實習編輯潘玉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