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德國助美國竊取情報 空中巴士將提告

點閱5262
我要評比
 
7/10
113
分享
 
空中巴士可能成為美國商業間諜鎖定的目標,該公司已決定提刑事訴訟。(美聯社)
空中巴士可能成為美國商業間諜鎖定的目標,該公司已決定提刑事訴訟。(美聯社)

歐洲航空工業巨頭空中巴士30日表示,德國媒體日前報導,該公司已成為美國商業間諜鎖定的目標,為此它將提出刑事訴訟。

法新社取得的空中巴士聲明中宣稱,像他們這樣的大企業往往會成為間諜活動的目標,但他們仍為自身情報可能遭竊感到震驚。該公司不想作過多揣測,他們已要求德國政府提供資訊,並將針對未知的商業間諜活動涉嫌人提出刑事訴訟。

德國媒體日前報導,德國聯邦情報局(BND)與美國國家安全局(NSA)長期共享情報資料,其中包括歐洲政界人士與國防承包商的通訊資料。揭露此事者並非美國NSA揭密者史諾登,而是來自德國國會。

報導稱,NSA之前一直透過BND共享的資料,監控空中巴士、歐洲航空防務及航太公司等歐盟國防承包商,這意味NSA可能取得這些公司的商業秘密,而這些公司卻是雷神、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等美國國防承包商的競爭對手。德國和法國一些政界人士也是被監控的對象,目前還不清楚NSA從事這類監控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