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棲突擊艦明年裝載F-35B

F-35B
美國陸戰隊所屬的兩棲突擊艦需要可垂降的F-35B,其迫切性還高過海空軍。(圖/美國海軍)

國防新聞(DefeneNEWS)的報導,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史考特史維福特(Adm. Scott H. Swift)在週二表示,美國海軍陸戰隊所屬的聯合打擊戰機F-35B將在2017年底於西太平洋建立第一個布署據點。史維福特上將表示「我認為F-35B的服役,將徹底改變我們兩棲突擊艦隊的戰鬥力」。

F-35B將在2015年7月份進行實際上艦測試以準備明年的正式服役,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克林特中隊表示,一支美國陸戰艦所屬的艦隊通常以兩棲突擊艦為核心,由3到4艘的驅逐艦擔任外圍護衛,而艦載戰鬥機要一起與艦隊經過長達8個月的巡弋任務,將在這一次的行動中,評估F-35B的優劣。因此第1個F-35B中隊可能會安排在第七艦隊的好人理查號兩棲突擊艦(USS Bonhomme Richard LHD-6)上。

 

F-35B 在兩棲突擊隊上的試飛。

F-35B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她將取代已服役超過30年的AV-8B海獵鷹式垂直起降戰機,而F-35B在各方面的性能都遠優於AV-8B,包括極速、航程和作戰能力。而F-35B垂直起降的性能尤其至關重要,因此包括英國皇家海軍也選用F-35B做為新航艦的戰機,而不選用無法垂降的F-35C。

一位前美國海軍飛行員傑利.韓德利克斯(Jerry Hendrix)特別分析陸戰隊所要求的性能與美國航空母艦有所差異,他說:「儘管兩棲突擊隊上只配屬6~8架F-35B ,但已經等同於航空母艦上的40架飛機了。」

 

美國陸戰隊一向以吃苦耐勞聞名,這個特性也反映在他們的武器使用上。即使陸戰隊的武器換裝的比空軍海軍來的慢,甚至使用過海軍用不習慣的飛機,但海軍陸戰隊依然甘之如飴,所以雖然F-35有許多缺點倍受批評,包括飛航軟體不成熟屢屢出錯,但是對美國陸戰隊而言,F-35B的表現已經非常令人期待,這些缺點都在可接受範圍。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Marines' deadly fighter jet to make its first ship-based deployment next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