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共諜判4年 竟當庭抖腳說笑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6年04月27日15:31 
 
 

(更新:新增影片及判決理由)

 
中共解放軍退役上尉鎮小江10年前以香港居民來台觀光經商名義,透過我方陸軍前少將許乃權等退役現役軍官牽線,涉以招待旅遊、飲宴餽贈等方式在國軍內部發展共諜組織,刺探收集我方空軍幻象2000戰機等軍事機密,高等法院二審今上午仍判鎮小江4年徒刑、許乃權從3年徒刑酌減改2年10月,其餘6名被告維持一審判決,均可上訴。
 
鎮男與許男到案均被羈押至今,上午2人被押解出庭聆判,許乃權還押時,堅稱:「不服!我無罪!」曾參選金門縣長的許男還不忘對鏡頭微笑並揮手致意。鎮小江則在法庭內不斷抖腳跟律師說笑,狀似蠻不在乎,還押時臉上也帶著微笑。
 
全案因涉及國家機密,高院不公開犯罪事實,僅說明改判理由,包括一審漏未審酌鎮小江被檢方聲請併案審理的案情,鎮小江在高院出庭始終認罪,因此仍判刑4年。至於許乃權所引介的涉案軍官雖多,但發展共諜組織未遂,相較於同案其他被告刑度,一審對許男判刑偏重,因此酌減改判。
 
鎮小江在我方布建的情報網以陸、空兩軍種為主,賣國軍官超過10人,號稱史上最大共諜案。鎮小江於2006年取得香港居民身分做掩護,隨即以觀光或經商名義頻繁來台,結識陸軍馬防部前少將指揮官許乃權、空軍前中校飛官周自立等人,透過許、周的軍中人脈吸收退役現役軍官馬伯樂、楊榮華、宋嘉祿等人,再藉由金錢利誘,刺探收集我方幻象2000、漢光演習、新竹樂山雷達站等軍事機密。
 
判決指出,鎮小江把甘於為錢變節的我方軍官分成獨立運作的單位,持續透過軍中學長學弟關係擴大組織。許男前年11月參選金門縣長時,全案爆發並迅速收網,許男是涉案最高階軍官,月領10萬元退休俸,與鎮男到案都被收押,許男辯稱不知鎮男實際身分,也沒介紹軍中人脈給鎮男,但被昔日部屬戳穿謊言。
 
台北地院去年9月1日在中共舉辦九三大閱兵前夕,依《國家安全法》發展組織等罪,判鎮男4年徒刑、許男3年徒刑,並引用南唐李後主所寫的詞《破陣子》,指「承平之時,幾曾識干戈」,國防是國家重要命脈,軍人理應保家衛國,尤其許男等人深受國家器重,卻背棄榮譽、責任與使命,為蠅頭小利而忘掉敵我意識,危害國家安全,若沒及時查獲,勢將瓦解國軍向心力。
 
不過一審將周男等涉案軍官與酒吧老闆李男與朱姓女友等人輕判各1年6月到4月不等徒刑,除了朱女另犯他案,其餘各緩刑2年至5年,檢方認為判刑過輕,更不應讓無法狡賴而認罪的變節軍官獲得緩刑,否則等於鼓勵仿效,因此對鎮男等8名被告全部上訴。(黃哲民/台北報導)
 
【更多司法新聞,請看《蘋果陪審團》粉絲團】
 
出版時間 10:09
更新時間 15:31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鎮小江靠這招 引爆史上最大共諜案


【看了這則新聞的人,也看了……】
【更新】他撿屍射後不理 正妹翻垃圾桶驚見真相
【暗黑城市】跳河變成美人魚 薄紗女獲救痛哭
魏應充豬油案判無罪 這份文件讓他剉著等


鎮小江來台吸收不少國軍,引爆台灣史上最大共諜案。資料照片

退役少將許乃權也被鎮小江吸收。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