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陽軍艦除役 雷達偽裝網首公開曝光

 

海陽軍艦上的標準一型飛彈發射箱特別罩上中科院研發的「雷達波散射偽裝網」。王烱華攝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5年05月01日11:18 
 

海軍海陽軍艦今除役,早年中科院特別為海陽軍艦研發的「雷達波散射偽裝網」也首次公開曝光,但是因為海陽艦的除役,該型偽裝網也將走入歷史。至於該型偽裝網的效果如何,海軍官員表示,雖然是試驗性質,但一定有某種成效才會一直使用迄今。
 
據了解,中科院當初為了陣地的保存,特別研發「雷達波散射偽裝網」,提供飛彈部隊、陸軍重要陣地等軍事設施,而諾克斯級的海陽號,是中科院唯一選定的電子戰實驗戰艦,由全艦觀察, 海陽軍艦上的標準一型飛彈發射箱及及艦舯部隊均有罩上該型偽裝網,就是因為考量雷達波散射偽裝網都集中在艦體中段,及較高的標準飛彈發射,企圖以其抗雷達波回跡的特性,減少被雷達偵測的機會,來達到船艦匿蹤的效果。(王烱華/高雄報導)
 

 
 
 

海陽軍艦除役,中科院研發的雷達偽裝網首公開曝光。王烱華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