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高超音速載具宣稱試驗成功

Yu-71
俄羅斯公布的高超音速載具模型。(圖/網路圖片)

據俄羅斯《莫斯科共青團員報》4月20日報導,消息人士證實,俄羅斯在本周初成功測試了用於RS-28「薩爾馬特」(Sarmat Missile ,北約名:SS-X-30)洲際彈道飛彈的高超音速載具Yu-71 (Hypersonic Missile)。「薩爾馬特」是俄羅斯射程最長、最新式的洲際彈道飛彈。

 

HTV-2
美國的HTV-2「獵音2型超高速載具」返回大氣層想像圖,宣稱時速2萬公里。(圖/美聯社)

試射地點在中亞哈薩克共和國西北方奧倫堡州的棟巴羅夫斯基區,這是Yu-71的主要試驗場。在去年7月《詹氏防衛評論》就有報導Yu-71的試驗過程,先前由SS-19“短劍洲際彈道飛彈射入近地軌道,以收集在高層大氣的飛行資料。《詹氏防衛評論》認為,Yu-71的計畫起始於2009年,計畫代號稱4202(Project 4202)。從長期衛星偵察情報得知,Yu-71首次試射在2011年12月,第二和第三次試射分別在2013年9月和2014年。

美國國防部軍事分析家推測, Yu-71的速度超過每小時1.1萬公里,很難攔截反制,有可能裝在「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上,或者從戰略轟炸機上發射,成為極高速巡弋飛彈。

 

美國正在研發的HTV-2「獵音2型超高速載具」,以及中國大陸的DF-ZF(Wu-14)高速滑翔器,都是同樣設計概念研發的下一代武器,其飛行速度都超過時速1萬公里,使得現有的防空飛彈通通失效。在這場新一輪的武器科技競賽中,各個大國都不想成為輸家。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俄媒:俄成功试射高超音速弹头U-71 其飞行轨道难以预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