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遠東太空中心火箭首發成功

俄國在遠東太空中心火箭首射任務成功,成為俄國太空任務新重鎮。 (法新社)
俄國在遠東太空中心火箭首射任務成功,成為俄國太空任務新重鎮。 (法新社)

編譯組/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在遠東阿穆爾州伏斯托契尼新成立的太空中心,28日首度發射火箭,俄國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表示,搭載3枚衛星的聯合2.1a(Soyuz 2.1a)火箭順利升空,衛星現已在軌道上運行。

 這枚火箭原訂27日發射,但升空前幾分鐘因技術性因素自動停止,讓到現場觀賞發射的俄國總統蒲亭多等了1天,才在當地時間28日上午11時1分升空。

 俄國自2012年以來,花費上看4000億盧布(約新臺幣1980億元)預算,雇聘約1萬名工人,打造這座有115公里長道路、125公里長鐵路及1座可住2.5萬人的太空城。新太空中心落成後,將緩解俄國對哈薩克境內貝康諾太空發射場的依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