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擋聯興操演?枋山鄉主席:看軍方善意

聯興操演如期進行?主席:看軍方誠意
枋山鄉代表會不滿軍方長期在加祿村演訓,卻調降回饋經費,因此找來軍方代表召開協調會,主席陳德昌(右2)直言,若未達成協議,將不准聯興操演進場。(周綾昀攝)
聯興操演如期進行?主席:看軍方誠意
每年的聯興操演為驗證三軍聯戰能力的指標。(周綾昀攝)

今年度海軍陸戰隊聯興操演,預計25日於屏東枋山鄉加祿村上演,卻傳出地區居民不滿軍方長期在村莊進行演習,噪音與誤射的流彈影響生活品質,國軍明年卻將調降回饋金,12日召開協調會,枋山鄉代主席陳德昌直言,若18日預演前未能回覆訴求,將拒操演入場。

 

每年的聯興操演為驗證三軍聯戰能力的指標,今年則預計於25日進行,但村民不滿長期受演習影響,回饋金卻無法達成共識,12日在枋山鄉民代表會召開協調會,軍方派出海軍司令部副司令中將高天忠、海軍陸戰隊指揮官中將陳子鳳等,與陳德昌與加祿村長林清波等協商。

 

陳德昌表示,國軍自2004年起,以無高使用率為由,將每年1000萬元的睦鄰回饋金降為800萬元,近期更決議明年再降成600萬元,但居民生活品質遭影響已累積數十年,認為軍方不能就此剝奪居民權益。

 

他要求,國防部明年度回饋金應恢復至1000萬元、回饋金分配要按比例審查、編列預算核撥經費提供國軍防砲訓練中心(加祿營區)周邊道路維修及編預算供村民修繕遭流彈擊中的房屋損害。

 

陳德昌強調,為表示誠意18日聯興預演不陳抗,12日協調內容若軍方未於18日前答覆並釋出善意,將掛起白布條及號召村民,阻擋25日的正式演習。軍方代表則承諾會將枋山居民的需求上報,盼取得平衡點,讓聯興操演順利進行。

(中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