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61-12」獲准進入「生產工程」─美智慧核彈 最快2020年量產

編譯高銘澧/綜合外電報導

 以揭露政府醜聞案馳名的網站《揭露》日前報導,美國「國家核子安全局」(NNSA)以「亮綠燈」,批准具導引投射能力的「智慧型」核彈B61-12,進入「生產工程」階段,最快將在2020年進入量產,作為美軍核武現代化的一環。

 

 據報導,投入110億美元(約新臺幣3454億元)、歷經4年研發與測試,B61-12終於在1日進入生產工程階段,即量產前的最終階段。若一切順利,未來美軍將生產400枚B61-12,其中180枚取代原部署在5個歐洲國家的B61核彈,包括存放在土耳其政變期間曾遭土國軍方暫時關閉的印吉利克空軍基地中存放的50枚核彈。

 《揭露》分析,由於B61-12可透過戰鬥機投射,又可控制爆炸規模及地面穿透力,可在減少原爆輻射塵擴散的條件下,重擊隱藏在地底下的目標,無倫是恐怖分子或重要軍事設施,都將無所遁形,因此可能成為美軍面臨衝突時的選項之一。

版權所有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