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魚鷹AW609再試飛 望完成安全認證

AW609
美、義合作的「民用魚鷹」AW-609,在2015年10月的事故後就停飛,現在由美國方面重啟進度。(圖/李奧納多集團公司)

有「民用魚鷹」之稱的AW609傾轉旋翼機在停飛10個月後終於再次起飛,美國德州佬集團再派新的原型機加入試飛,希望能打破現在困境,並完成安全認證。

文章來源:首架使用3D列印零件的魚鷹機試飛成功

 

詹氏防衛網(Janes Defense)AW606是MV-22「魚鷹」傾轉旋翼機的民用版,由義大利李奧納多與美國貝爾公司(屬德州佬集團)共同研發,但在2015年10月分發生重大事故後,被義大利官方勒令停飛並沒收3架原型機。美國貝爾方面近日從德州阿靈頓廠派出新的AW609到費城,打算取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安全認證,如果完成,那麼在義大利、英國與波蘭的組裝工廠就能再次復工。

AW609
AW609在去年試飛時墜毀,機上兩名試飛員罹難,也造成試飛進度落後。(圖/李奧納多公司)

 

義大利李奧納多公司希望在費城的AW609能運到義大利,在2017年能實地試飛,到2018年趕上安全認證進度。

 

AW609少了軍用的折翼機制造成的複雜結構,改採固定主翼、固定螺旋槳,以及高穩定的T型尾翼,原本認為應該安全系數會更高,但是AW609卻仍然試飛並不順利。不過由於傾轉旋翼機擁有垂直起飛和水平高速的卓越性能,因此AW609已經有一個保證客戶,就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2015年阿聯與李奧納多已簽署備忘錄,預計3架AW609將在2019年交付給阿聯。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