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銳度大增 美測新版微型擊殺飛彈

敏銳度大增 美測新版微型擊殺飛彈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7月29日成功測試了新版的微型擊殺飛彈。(圖/洛克希德馬丁)

為了提升微型擊殺半主動雷達導引飛彈(MHTK semi-active radar homing missile)的敏銳度,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已將為美國陸軍研發的這款飛彈改版,並於7月底進行受控載具試飛。

據英國《詹氏防務周刊》(Janes Defence Weekly) 8日報導,這款微型擊殺飛彈將於今年11月進行首度攔截測試,而2017年將進行系列半主動雷達導引測試。

微型擊殺飛彈是小型反火箭,火砲和迫擊砲優化攔截飛彈,用以因應戰區所面臨的大量低技術武器威脅。

原本微型擊殺飛彈長度還不到68.6厘米,直徑約40毫米,發射重量約為2.2公斤。洛馬為了提升飛彈的敏銳度,在新設計中將飛彈拉長,讓彈長略超過71.1厘米,不過重量並未增加,而彈頭則變得略尖。

此外,彈尾還加裝了四個尾翼。在洛克希德馬丁負責開發微型擊殺飛彈的墨非(Chris Murphy)說,這些修正將飛彈的敏銳度提升了30-40%。

洛馬說,7月29日在新墨西哥州白沙飛彈試驗場(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進行的測試成功,展現了它的敏銳度與氣動性能。

美國陸軍航空與飛彈研發及工程中心(Aviation and Missile Research Development and Engineering Centre,AMRDE)的專案負責人布斯(Janice Booth)認為,這次測試顯示,飛彈的成熟度已提升。他指出,微型擊殺飛彈具有潛力,不僅能降低成本,還能減少後勤補給所需的空間,賦予軍方小型化戰力,開啟應用小型攔截飛彈的大好機會。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