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解放軍南下 傳印度向俄購買三護衛艦

格里戈洛維奇上將號
象徵俄羅斯復興,擁有4,000噸排水量的格里戈洛維奇上將號護衛艦。(網路照片)

為了抗拒向印度洋擴張的中共海上力量,據傳印度已經向俄羅斯購買了三艘格裡戈洛維奇海軍上將級護衛艦。一名在俄羅斯國防工業工作者告訴《詹氏防衛週刊》,印度已經購買了12座零件與相關配備,而這三艘船本來預計是要進入俄國海軍黑海艦隊服役的。

這個消息,意味著俄羅斯海軍已經放棄在2030年讓六到九艘格裡戈洛維奇海軍上將級護衛艦服役的構想。今年,將會有三艘格裡戈洛維奇海軍上將級護衛艦進入俄國海軍服役。《詹氏防衛週刊》認為,如果此一傳言屬實,俄羅斯海軍最多也只會裝備三艘同型艦。俄羅斯急著將這三艘護衛艦脫手的原因,在於其已經無法繼續從烏克蘭進口所需的船舶動力系統。

格裡戈洛維奇海軍上將級護衛艦使用的M90FR 燃氣渦輪機,是由烏克蘭的曙光-機器設計科研生產聯合體(Zorya-Mashproekt)製造。由於俄羅斯在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半島的緣故,莫斯科與基輔關係不佳。俄羅斯在雙方鬧翻以前引進了三座M90FR 燃氣渦輪機,用於操作即將於今年底進入海軍服役的戈洛維奇海軍上將級護衛艦。

不過,也有人表示,俄國人最終將找到新的替代渦輪機,好讓戈洛維奇海軍上將級護衛艦的興建工作能夠重新上軌道。由於印度仍有機會從烏克蘭採購新的裝備,因此俄國人也有將此一護衛艦的建造與生產工作移往南亞的想法。對於獲取授權建造戈洛維奇海軍上將級護衛艦一事,印度也是十分積極。只是直到目前為止,俄羅斯與印度官方都還沒有正式承認這個計劃的存在。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