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鱷魚直升機裝相位雷達 搜查性能大增

ka-52
卡莫夫的Ka-52直昇機,機鼻可裝相位陣列雷達。(圖/iss naval)

俄國卡莫夫設計局(Kamov)的攻擊/偵察直升機的Ka-52「鱷魚」(Hokum)的改良型Ka-52K將配備迷你型相位掃瞄陣列雷達(AESA),在同類型武裝直升機中還是首次。

 

詹氏防衛網(Jane’s Defense)報導,俄羅斯聯合無線電電子工業公司(KRET)宣稱,Ka-52K所安裝的迷你相位雷達能夠有效搜索180公里以內的任何目標,並且對空對地都適用。該型雷達也能追踪到小型的貼地飛行物,比如巡弋飛彈和無人機(UAV)。這型雷達也能在夜間、大霧等低能見度的情況下,仍然看清楚週邊的地面障礙物,包括輸電塔和電線等可能危害飛行的威脅。

 

ka-52
Ka-52是攻擊直昇機裡唯一使用同軸主旋翼的,看似飛行阻力大,卻有不錯的巡航速度。(圖/iss naval)

Ka-50/52為卡莫夫設計局的武裝直升機,50為單座型,52為雙座式。這是全世界第一種採用同軸雙旋翼設計的武裝直升機,並且也安裝了世界唯一的直升機彈射座椅,非常具有科技獨創性。

 

目前俄羅斯有2型武裝直升機,分別是Mi-28和Ka-50/52。相比於Mi-28偏向反戰車、反步兵的設計,Ka-50/52更適合偵察與海上攻擊任務,因此目前Ka-52 主要服役在俄國海軍單位,做為兩棲攻擊艦與航空母艦上的艦載直升機。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