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擬購標準3型飛彈 增強反導實力

DDG-991
南韓世宗大王號是東北亞性能最好的神盾艦(圖/環球網)

南韓在引進THAAD「薩德」系統後,考慮進一步購買雷神公司( Raytheon)的標準3型飛彈(SM-3),以進一步完善反彈道飛彈的能力。

 

美國海軍研究所網站(U.S. Naval Institute)的消息,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南韓軍方官員告訴記者,華盛頓和首爾為了北韓的核武及彈道飛彈威脅,決定更緊密的合作,其中包括購買標準3型飛彈目前南韓海軍擁有神盾驅逐艦「世宗大王級」(DDG-991)3艘,理論上具有追蹤彈道飛彈的性能。在上個月,美國、南韓、日本三國共同進行過「太平洋之龍」的反飛彈演習,就是測試神盾艦的追踪能力,今次決定購買標準三型,也應該是依據演習的經驗來的。

 

不過,目前美國國務院辦公室還不願證實這項軍購案,國務院發言人僅表示:「相關問題應該去問南韓方面,以及他們的採購公文。」

SM-3
標準3型是海上的反飛彈武器,可飛到160公里的高空處,最大射程遠達500公里。(圖/美國海軍)

 

標準三型是海上的彈道飛彈防禦系統(Ballistic Missile Defense System,BMDS),同樣是高空層的防禦網,與THAAD同性質。因此勢必再引起中國大陸與北韓的嚴重抗議。

 

60枚標準三型飛彈的購買成本高達7.63億美金。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