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新步兵戰車 被稱作「終結者」

t15
俄國在2015年閱兵時展出的T15步兵戰車,北約稱為「終結者」,認為它採了許多新式科技。(圖/美聯社)

俄國在2014年開發出新式主力戰車T-14阿瑪塔(Armata)後,相關延伸出的步兵戰車與火力支援戰車也陸續推出,採用了新技術的支援戰車極有威力,可能改變陸戰型態,甚至「替未來的陸戰設下新規則」。

 

美國《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網站撰文指出,俄國的新式步兵戰車「終結者」(Terminator series)系列可能非常前衛又具有實戰性能。俄國近年的陸戰與巷戰經驗相當豐富,在烏克蘭、喬治亞、車臣和阿富汗的戰鬥經驗使他們所設計的戰車必定非常重視火力又同時注重安全性。特別烏克蘭東部戰爭的經驗,兩方都採用俄系裝備,因此勝負在於誰能率先發現對手,並先一步攻擊。畢竟再強的裝甲也經不起多發的連續火力。曾經在烏克蘭戰場上發生過這樣的事:一隊戰車被十幾發的步兵反戰車火箭炮打的全軍覆沒。因此巷戰需要新式的武器,俄國可能會將這些經驗放到「終結者」步兵戰車上。

 

國家利益的顧問普霍夫(Pukhov)說:「由阿瑪塔戰車所改裝的新式步兵戰車可能有無人自動炮塔,並有全面的威脅探知雷達,可以對來襲炮彈進行提前攔截,而且還可以主動鎖定其他坦克或裝甲車,一擊斃命。」

 

俄國近年因經濟不佳影響,一些軍事研發暫緩,但是坦克與裝甲車的研發卻相當堅持。「終結者」步兵戰車可能真的有許多新的突破性設計。不過俄國衛星網則發表澄清,強調俄羅斯武裝部隊需要「終結者」不是為了耀武揚威,而是為了保護自己的領土。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