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將研發高空偵察飛艇

Sky Guard
以色列研發的天空衛空氦氣球飛艇,做為地面基地的空中偵察用。(圖/RT公司)

以色列浮空器製造商RT LTA公司決定研發高空偵察飛艇,名叫「天空衛士」(Sky Guard),將負責特定設施的空中偵察。

詹氏防衛網(Jane’s Defense)的報導,以色列浮空器製造商RT LTA公司長期都製造各類型的氦氣球,用於偵察與氣象等用途。現在開發的這款天空衛士,是一個蛋形飛艇,可攜帶90公斤的裝備,漂浮高度約在一千多公尺的空中,沒有其他多餘動力,以繩索與地面故定。

RT的代表說:「天空衛士可以至少執行七天的任務不需多餘的維護。」

美國陸軍曾經對於飛艇偵察系統寄與厚望,曾開發過稱為「巡弋飛彈聯合防禦系統」的飛艇,打算用於偵察來襲的巡弋飛彈。但是發生過多次飛艇意外漂走,必須動用戰機攔截,甚至纏在變電所造成2萬戶的大停電,因此整個計畫遭到擱置。如今以色列提出的天空衛士計畫,似乎是延續了這個構想。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