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勢待發 美空軍首支F-35A中隊將邁入IOC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軍事新聞網站《國防新聞》27日報導,駐紮於美國猶他州希爾空軍基地的第34戰鬥機中隊已擁有足夠的F-35A戰機、飛行員與基礎設施,可望在近日成為第一支具備「初始作戰能力」(IOC)的F-35A中隊。

 

 報導說,第34中隊已經接受了12架F-35A戰機,並擁有21名完訓的F-35A飛行員,所有專為F-35A準備的基礎建設都已完備,就連之前測試時飽受詬病的軟體問題也已解決,就差綽號「老鷹」的美國空軍空戰司令部(ACC)指揮官卡萊爾上將簽名。

 雖然F-35A的研發過程跌跌撞撞,並且引發不少爭議,但美國空軍已對F-35A的IOC標準作出明確定義:每支中隊必須至少要備齊足夠的飛行員,以及12架具備戰鬥能力的F-35A,代表其能夠負起基本的空中阻絕、密接支援任務,而且還要「有限度的」壓制或破壞敵軍空防體系。

 目前希爾空軍基地已接收了15架F-35A,並且將在8月接收另一批新的F-35A,但已準備進入IOC的12架,則是已安裝新的燃料系統與強化飛行包絡線防雷擊能力的版本。而且為了增進飛行員對F-35A的熟悉,中隊甚至增加不少訓練架次。

 第388機勤維護大隊副指揮官安德森中校表示,這批F-35A已通過所有測試,完成作戰準備,他還說:「我們已將申請送出,就看上頭何時批准。」

 F-35A是F-35戰機家族中採用傳統起降構型的一員,也預期是使用國與產量最多的一款,但其並非率先進入IOC的F-35戰機。美國陸戰隊的F-35B就在去年7月27日完成最終測試,並且提出IOC申請。時任陸戰隊司令,現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上將則在去年7月31日簽字通過。

版權所有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