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A-18發生解體事故 與預算削減有關

F/A-18
美國F/A-18是目前美國海軍與陸戰隊主力戰機。(圖/美國海軍)

美國一架F/A-18C大黃蜂戰機,週四夜間在加州的訓練過程中發生爆炸,機上飛行員不幸身亡。

 

美國陸戰隊時報(marinecorpstimes)的報導,這起事故發生在美國海軍米拉瑪航空站(Miramar)的訓練飛行過程發生,據目擊者表示,飛機是在空中解體爆炸,並非與其他飛機擦撞或是墜地。由於事故突然,飛行員來不及彈射逃生。

 

美國海軍航空隊中隊的喬.戴維斯中將(Lt. Gen. Jon Davis)表示,「這起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他沒有其他關於這起事故的其他說法」,他隨後又說,目前因為預算的削減,海軍飛機的後勤零件問題愈來愈大,已經降低了美國海軍與陸戰隊飛行員的訓練飛行時數。他對此感到憂心與不滿,他說「整個2015年,只有F-35的飛行隊得到足夠的飛行時數。」

 

記者隨後追問,在後勤無法充分保證的情況,是否該減少美國海軍與陸戰隊飛行員的訓練時數時,戴維斯表示「我不認為戰機後勤有到不安全的地步,但我們的飛行員的確因為時間縮減,而無法辦法訓練到應有的水準。理想的情況下,F / A-18的飛行員每月應飛行16.2小時。但是去年夏天,F / A-18的飛行員創下了每月僅飛行8.8個飛行小時的歷史新低,這在過去是不可接受的。」

 

在過去的兩年裡,美國陸戰隊一直努力增加飛行員的飛行時數,但是改善幅度很有限。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