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實戰部署 9月裝備自衛隊

F-35實戰部署 9月裝備自衛隊
美軍F-35戰鬥機。(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F-35實戰部署 9月裝備自衛隊
2015年10月18日,日本航空自衛隊P-1巡邏機參閱。(新華社)

美國空軍2日宣布,最先進隱形戰鬥機F-35已具備可以進行實戰部署的「初始作戰能力」。F-35也是日本航空自衛隊下一代主力戰機,日美防衛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正協調今年9月在美國國內空軍基地向日方交付1號機。

美國空軍部長黛博拉‧李‧詹姆斯在聲明中指出,對於美國與盟國、國際社會的合作夥伴一起持續遏制威脅而言,這是重要的里程碑。

 
 

日本共同社報導,美軍計畫購入2443架F-35,空軍將獲得其中的1763架,太平洋地區的預定部署地為阿拉斯加州的空軍基地。

美議員:史上最貴武器

考慮到F-35研發費膨脹問題,美國共和黨資深議員、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凱恩在2日的聲明中指出,「這是史上最昂貴的武器」,有意繼續要求調整採購計畫。至今,F-35的研發耗費估計已達4000億美元,較原先設定超出不只2倍。

日本航空自衛隊計畫購入42架F-35替代日益老化的F-4戰鬥機。美國空軍作戰司令部司令赫伯特‧卡萊爾在2日的記者會中表示,已致電告知日本航空幕僚長杉山良行,F-35具備初始作戰能力。日本航空自衛隊已派飛行員在美國西部亞利桑那州的空軍基地參加訓練。

地面部隊 難追蹤F-35

F-35戰機的特點是難以被雷達探測,有極佳隱形性能。美國《空軍時報》網站報導,近日於美國愛達荷州空軍基地進行的演訓,F-35戰機中隊希望練習躲避地面防空威脅,卻面臨地面部隊裡無人能追蹤到F-35的窘境。最後F-35只好打開機上的詢答器,模擬的防空武器才追蹤到F-35。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做為史上最昂貴的軍武計畫,F-35因備受延宕、成本超支與許多小毛病磨難,遭軍事首長與政客痛批。隨服役日近,研發人員終於能展現F-35「閃電II」的強大武裝,包括GAU-22機炮。GAU-22機炮每秒能發射55發炮彈,足以瞬間把車輛打成粉碎。

(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