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戰隊F-35B 明年1月部署日本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陸戰隊主管航空作戰的副司令戴維斯中將日前表示,陸戰隊使用的F-35B首個具「初始作戰能力」(IOC)的中隊,將「依計畫」於2017年1月飛往日本展開陸基前進部署,並於2018年春季與第31遠征陸戰支隊配合,展開首輪隨艦部署任務。

 

 在美國空軍於7月底完成F-35A的IOC後,外界目光也轉到早在2015年夏天就達成IOC的陸戰隊F-35B,並質疑在IOC一年後,F-35B仍處在測試階段,根本「只是為了躲避進度延遲的責任而宣布IOC」,不過戴維斯嚴正駁斥這種說法,並且強調:「IOC的意思就是我們能在作戰時部署這款戰機。」

 他還說,如果美國國防部高層認為陸戰隊應派遣F-35B前往中東打擊「伊斯蘭國」(IS),陸戰隊就會展開行動,把現在已經獲IOC的F-35B中隊投射到中東,展開任務。在此同時,原本五角大廈規劃的F-35全機種首度的海外部署─2017年1月前進日本,也會如期進行。屆時首支完成F-35B IOC、暱稱為「綠色騎士」的第121陸戰戰鬥攻擊中隊(VMFA-121),將會成為首支抵日的F-35中隊。

 等到日本海外部署任務結束後,「綠色騎士」將從陸基中隊轉換角色為「艦上中隊」,並在2018年春季登上兩棲突擊艦,展開隨艦部署。除此之外,今年6月底才開始接收F-35B的第211陸戰戰鬥攻擊中隊(VMFA-211)則將在未來的訓練中,成為第2支具IOC的F-35B中隊,並將於2018年夏季展開隨艦部署。

 由於F-35整體計畫太大、太貴,也讓三款機型中率先取得IOC的F-35B成為被批評的角色,甚至出現「F-35太先進且精密,根本不適合陸戰隊」的說法,但戴維斯說,陸戰隊的任務就是「隨時、隨地」與敵軍交手,因此他認為F-35B的戰力「剛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