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不評論F-16升級案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2/12 20:54:51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12日專電)美國國防部次長肯達爾今天說,有關美預算案可能取消F-16戰機「作戰航電升級計畫」,會間接影響台灣F-16A/B升級案的傳聞,他目前無法評論,美國本身對此也面臨困難抉擇。

兩年一度的新加坡航空展11日起在樟宜展覽中心舉行,除了匯集全球航空業製造商,還有來自各國的軍事將領,互相交流。

對於媒體報導,中華民國國防部長嚴明訪星,有機會了解此採購案發展實況,嚴明是否私下拜會肯達爾討論採購案,肯達爾對此表示,他不會談論任何他曾經參與過的會面。

美國國防部負責採購與技術的次長肯達爾(Frank Kendall)今天與媒體記者會面,肯達爾說,他前來新加坡有兩個主要目的,一個是推動美國重返亞太政策,另外一個是支持美國的國防工業。

對 於美國國防新聞報導,美國空軍因預算緊縮,計劃取消F-16型戰機「作戰航電升級計畫」(CAPES),恐怕會影響台灣的F-16A/B型戰機升級案,肯 達爾接受中央社記者提問時表示,美國必須做出很多困難的抉擇,他目前還不能對任何預算案提出看法,未來幾周就會知道結果。

肯達爾說,因為預算縮減的緣故,美國本身也必須做出很多困難的決定。

由於美國預算緊縮,但又要加強重返亞太的力道,美國要如何平衡這兩者,肯達爾說,美國會決定政策的優先順序,不管任何預算案,美國都會增加對亞太地區的比重。

而近年來亞洲國家如南韓、中國大陸也開始有武器輸出,美國是否感到競爭壓力?肯達爾說,越多國家加入可以有越多選擇,這些開發中國家在市場上的確有競爭力,不過美國仍有能力提供高附加價值的不同類型產品。1030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