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要大量購入QF-16做為靶機

QF-16
飛行中的QF-16,可注意到座艙裡沒有人(圖/美國空軍)

美國空軍從2017年會計年度開始到2023年之間,將以每批6到10架的速率,購入波音公司改裝的 QF-16,做為武器測試的靶機之用,這份合約將在2017年11月簽訂,相關消息公布在2月2日的聯邦商業機會網站(www.fbs.gov)上。

 

據《詹氏防衛》(Janes defence)網站的說明,在F-16成為靶機之前,美國空軍使用過153架QF-102、184架QF-106和318架QF-4,由於消耗的速度很快,所以由F-16接替也是必然的事。(依據美國三軍武器命名準則,Q指的是Unmanned drone,無人駕駛的意思。)

 

這些改裝為靶機的F-16,是未經性能提升的早期型,平均已封存了15年,如今啟封改裝,將會是最後一次重返藍天,最終消逝在壯麗的爆炸中。美國空軍將引進126架QF-16,接替所剩不多QF-4靶機。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