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26快速機動 揭密5關鍵

東風-26快速機動 揭密5關鍵
東風-26飛彈採用液壓加燃氣助力的方法,將飛彈起豎時間縮短到十幾秒。(取自頭條軍事)
東風-26快速機動 揭密5關鍵
東風-26飛彈只需2到3台高機動性能車輛即可完成發射任務。(取自頭條軍事)
東風-26快速機動 揭密5關鍵
東風-26飛彈的發射車裝有組合定位裝置。(取自頭條軍事)
東風-26快速機動 揭密5關鍵
東風-26五大關鍵技術

中國大陸國產東風-26型中長程核常兼備(同時擁有核武和一般戰術飛彈彈頭)彈道飛彈於去年9月3日大閱兵亮相後,吸引了中外軍事愛好者的目光,陸媒3日公開它的五大關鍵技術。

東風-26飛彈是解放軍火箭軍用來接替東風-4型和東風-21型飛彈的第4代中長程彈道飛彈,屬於核常兼備飛彈,可實施快速核反擊,能夠大區域無依託機動發射(隨意機動發射),不僅能攻擊陸上固定目標,還能精確打擊海上大、中型艦船,是解放軍戰略威懾力量體系中的新型武器。

 

橫著瞄準直起來射

騰訊網報導,東風-26可以配備大型鑽地彈頭,子母彈集束反跑道彈頭、末端導引的反艦彈頭等多種彈頭,實現精準打擊。飛彈有兩大特點,包含快速核反擊與大區域無依託機動發射。

在世界各國的陸基飛彈中,最典型的具有無依託隨機發射能力的飛彈是俄羅斯的白楊M飛彈,屬於一款洲際彈道飛彈,最大射程可達1萬1千公里。如今,東風-26也有類似的發射能力,可在任何地點與時間自主隨機發射,東風-26的射程可達4千公里。

當飛彈在野外機動發射時,外部環境會帶給飛彈原始條件帶來許多干擾,無依託隨機機動發射要突破五大關鍵性技術,包含集成化發射車、筒式發射技術,可延伸底部、快速調平和起豎技術,以及快速定位定向和瞄準技術,才能使其「躺著瞄準,站起來射」。

技術媲美俄白楊M

在集成化發射車技術方面,採用高度集成化的越野發射車,僅用5名發射手就可以完成從瞄準到飛彈出筒的全部過程,這在技術上已經可以媲美俄方的白楊M飛彈。

東風-26不同於其他大型彈道飛彈,採用筒式發射技術,是一種多功能雙層保溫的貯運發射箱,飛彈出廠時即裝入該箱。平時該箱用於貯存和運輸飛彈,發射時作飛彈發射箱。發射箱蓋使用燃氣動力分離,在完成準備工作後,啟動發射筒蓋的分離發動機,靠燃氣動力使桶蓋飛離發射筒,露出飛彈彈體,即可發射。

(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