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洗白說 陸軍淚回:我背夠挺肩膀硬

2016-02-13 11:12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  

 

陸軍司令部製作影片,強調震災後國軍官兵第一時間與民眾站在一起,日夜投入搜救工作。不為博得名聲,不想成為英雄,只因為職責所在。照/翻攝陸軍司令部臉書

分享
 

 

國軍投入台南維冠大樓倒塌現場搜救,有網友持「異議」論,指稱別讓國防部因天災「洗白」,否則「將更有正面形象以國防之名強迫台灣男人做任何事」;消息傳出後,陸軍司令部製作一支影片,內容委婉地回應:「國軍官兵第一時間與民眾站在一起,日夜投入搜救工作。不為博得名聲,不想成為英雄,只因為職責所在」,內容訴說年輕官兵執行任務的心情,我的背夠挺,肩膀夠硬,內容相當催淚。

這支影片由陸軍司令部發布,公布在臉書網頁上,片中先以新聞畫面舖陳地震時地,並以年輕官兵的角度,思索從事這項橫亙除夕夜與整個農曆春節時日救難任務的心情。

片中對白說,官兵進入災區,「都用唇語告訴他們(受困災民):我來了,我來救你們了,撐下去,給我一個機會,也給自已一個機會,我不放棄,你們也不能放棄」。

「國軍志願參與救災,是職責所在,不為博得名聲,更不想成為英雄,只遺憾能力有限,救不出所有人」;「誰說我們這一代年輕人是草莓,我的背夠挺,肩膀夠硬」;「只須要瞇眼須臾,就能再次投入,不要年夜飯,只要受困民眾重見天日」。「這一刻,你們都是我的家人」。「雲霧之上,必有晴空」。

國防部上午也表示,因應台南震災維冠大樓倒塌搜救任務,國軍12日夜間依台南市政府搜救規劃,持續派遣兵力270人次、照明車及發電機等各類車輛與機具77輛(具),配合執行夜間搜救任務。13日則規劃派遣兵力334人次、戰術偵搜球5組、生命探測器9具及各類車輛與機具61輛(具),並與台南市政府保持密切聯繫,掌握最新搜救重點與進度,以加速執行搜救及緊急醫療救護等任務

陸軍司令部製作影片,強調震災後國軍官兵第一時間與民眾站在一起,日夜投入搜救工作。不為博得名聲,不想成為英雄,只因為職責所在。照/翻攝陸軍司令部臉書

分享
 

國防部上午表示,因應台南震災維冠大樓倒塌搜救任務,國軍12日夜間依台南市政府搜救規劃,持續派遣兵力270人次、照明車及發電機等各類車輛與機具77輛(具),配合執行夜間搜救任務。13日日間則規劃派遣兵力334人次、戰術偵搜球5組、生命探測器9具及各類車輛與機具61輛(具),並與台南市政府保持密切聯繫,掌握最新搜救重點與進度,以加速執行搜救及緊急醫療救護等任務。照/國防部提供

分享
 

 

 

 

▼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若無法觀看,請點選連結)

 

 

 

 

延伸閱讀

國軍救災 網友:不能讓國防部洗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