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六代戰機將隨超級盃亮相

美六代戰機將隨超級盃亮相
圖為諾斯洛普格魯門廣告中的第六代戰機。(圖/截自諾斯洛普格魯門的廣告短片)
圖為諾斯洛普格魯門的新戰機廣告。(圖/YouTube)

在美國國防承包商諾斯洛普格魯門(Northrop Grumman)新推出的30秒廣告中,有三架戰機飛速劃越天際,而就在這短短六秒,讓人得以一窺第六代戰機的樣貌。它們與F-22猛禽戰機(F-22 Raptor),或是F-16戰隼戰機(F-16 Fighting Falcon)不同,宛如直接從科幻電影中飛出的未來戰機般,不見尾翼的蹤影,並很可能配備雷射武器。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指出,諾斯洛普似乎準備讓它們在周日超級盃登場時亮相。儘管諾斯洛普尚未宣布,這段廣告片將在哪個時段推出,但可以確定的是,這30秒的廣告將耗資500萬美元(約1.67億台幣),以大肆宣揚它近年的成就。

分析家指出,這些隱形戰機最複雜的地方之一,在於一旦裝了雷射武器,就必須加強熱管理技術,以躲避敵方雷達偵測。

美國空軍與海軍都很期望,六代戰機能在2025–30年間服役。而一般預料,第六代戰機會裝設應用如「可調適多用途發動機技術」(Adaptive Versatile Engine Technology)之類的先進發動機,讓戰機飛得更遠,並發揮更高的性能。

「下個大未來」(Next Big Future)網站指出,按照規劃,2012年著手降低風險後,2020年左右便可開始研製發動機,而美國第六代戰機將於2028年在海軍服役,並於2032年在空軍服役。

此外,《科技新时代》(Popular Science)網站指出,儘管無人機蔚為風潮,但從影片上看來,諾斯洛普的第六代戰機顯然仍保留了駕駛艙。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