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火箭 南韓和美官員將考慮設THAAD導彈攔截系統

北韓射火箭 南韓和美官員將考慮設THAAD導彈攔截系統
2月7日韓國媒體報導朝鮮發射遠程火箭的電視截圖畫面。 (新華社)

北韓週日(7日)發射疑似為長程彈道導彈後,南韓官員表示將與美國正式討論在南韓設立先進導彈防禦系統 ─ 戰區高空防禦飛彈(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 THAAD)。

 

南韓國防部高階官員Yoo Je-Seung,和駐韓美軍司令Thomas S. Vandal舉行共同記者會時表示,如果THAAD系統設置在韓國半島,它只會被用來對付北韓。

 

過去好幾年來,國際預測美國會為了防禦北韓威脅,而在它亞洲主要的盟友南韓設立THAAD系統,但是因為中國和俄羅斯反對,認為該系統將會引發武器競備和破壞區域平衡而作罷。

 

Vandal表示現在是在南韓設立THAAD系統的時機,並表示南韓有越來越多人支持這個系統的設立。北韓則將這個系統,比喻為一種冷戰時期用來遏止中國、俄羅斯力量的策略。

 

週日(2月7日)上午,北韓聲稱它發射了一枚運載衛星的火箭,但國際社會普遍認為,北韓實際上是用試射該枚火箭,而掩蓋它測試遠程彈道導彈,或是為未來加裝核彈頭做準備。

 

南韓官媒《韓聯社》(Yonhap)稍早發布北韓發射火箭失敗的消息,但隨後北韓表示發射「完全成功」。

 

北韓今年1月6 日時,在吉州郡豐溪里核試驗場,進行了第四次核子試爆測試。因為核子彈是在地底爆炸,因此美國和中國都有偵測到地震。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