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4軍艦穿津輕海峽 日跟監

大陸4艘軍艦通過津輕海峽,日機艦進行跟監。(圖/新浪網)
大陸4艘軍艦通過津輕海峽,日機艦進行跟監。下圖為大陸哈爾濱號導彈驅逐艦。(圖/新浪網)

 

日本防衛省3日發布消息稱,2月2日4艘包括導彈驅逐艦在內的軍艦通過津輕海峽向北太平洋方向航行。日本P-3C與蒼鷹號導彈艇進行跟蹤監視並拍攝了中國海軍艦隊航行照片。

 

大陸媒體稱,日本九州增派F-15到沖繩島,監視中國軍機,卻不料老家起火。1月31日,防衛省稱,當天中國空軍的Y9電子偵察機和Y8早期預警機從東海飛經對馬海峽,前往日本海。日本航空自衛隊戰鬥機緊急升空實施攔截。

 

在軍艦方面,日本海上自衛隊駐厚木基地第4航空群所屬P-3C反潛巡邏機與蒼鷹號隼式導彈艇,在青森縣發向中國海軍艦隊,並進行跟蹤。

 

此次中國海軍艦隊共有4艘艦艇,分別為052級112哈爾濱號導彈驅逐艦、054A級538煙台號導彈護衛艦、854號情報收集艦、881洪澤湖號遠洋補給艦。

 

津輕海峽,在太平洋西北部,日本本州與北海道島之間(東經140度30分,北緯41度30分)。位於日本本州與北海道之間,是日本重要的海峽之一。它西連日本海,東通太平洋,由海峽北上,直通鄂霍次克海及阿留申群島,南下則為夏威夷群島和太平洋,其交通和戰略地位十分重要。

 

此外,津輕海峽也是日本東部沿海航行到西部的必經之地。所以,津輕海峽對於日本的近海航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