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將為超級大黃蜂戰機進行性能提升

F/A-18E超級大黃蜂戰機
F/A-18E將要持續服役到2035年。(圖/美聯社)

美國海軍航空司令部在聯邦商業機會網(www.fbo.gov)公布,打算將波音公司的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進行性能提升,波音公司將負責超級大黃蜂後機身的延壽方案。

 

海軍航空司令部沒有說明將為多少架戰機進行延壽方案,這與戰機的使用時數有關,也許這個延壽計畫會擴及到其他的F/A-18E使用國,目前除美國海軍以外,只有澳洲使用F/A-18E,但科威特不久後也會購入。

 

《詹氏防衛》Janes Defence網站指出,美國海軍從90年代末就開始操作超級大黃蜂戰機,目前總數有550架左右,到2017年底,最早就役的F/A-18E飛行總時數將超過6000小時,原先安排的後繼機種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35C閃電2式艦用戰機。

F35C
正要降落的F-35C艦用型聯合打擊戰機(圖/洛馬公司)

 

但是F-35C量產延誤,迫使美國海軍先為150架F/A-18E的早期型進行性能提升。讓這批舊戰機能夠服役到2035年。改裝的部分包括主動陣列雷達(ASEA)、戰術數據聯結LINK16、 彩色顯示螢幕、先進導航地圖、新式彈射座椅和頭盔瞄準器。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