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二支航母群航向東亞海域

約翰·C·史坦尼斯號航空母艦(USS John C. Stennis CVN-74)。
約翰·C·史坦尼斯號航空母艦(USS John C. Stennis CVN-74)。(圖摘自wikipedia.org)

日本《朝日新聞》10日報道稱,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約翰·C·史坦尼斯(USS John C. Stennis)」帶隊的海軍打擊小組已進入大平洋西部,正在向朝鮮半島進發。

 

「約翰·C·史坦尼斯」號航母及伴隨艦艇將補充長期部署在遠東海域的美國海軍編隊,該編隊以東京橫須賀美軍基地的「隆納·雷根」號核動力航母為首。

 

這一地區同時出現兩艘核動力航母是近年來前所未有的事件。這與朝鮮半島周邊緊張局勢加劇和南海地區的複雜情況有關。

 

「約翰·C·史坦尼斯」號航母可艦載90架飛機、直升機和旋翼機,其主要打擊力量是F/A-18「大黃蜂」多用途戰鬥機。

 

按計劃,以 「約翰·C·史坦尼斯」航母為首的編隊3月將同南韓武裝力量舉行聯合軍演。北韓對此予以堅決批判,稱這些行為是為對北韓發動軍事入侵做準備。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