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降受損 P-51C 大紅尾塗裝紀念突破種族藩籬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一架二次大戰時期的P-51C野馬式戰機,3日在美國達拉斯行政機場以機腹緊急迫降,這架尾部塗成鮮紅色的戰機可是大有來頭,它是紀念二次大戰時期非裔美國人飛行員的紀念戰機「塔斯基基飛行員」(Tuskegee Airmen)號,還參加了去年歐戰勝利日華府的空中分列式。

 這架P-51C戰機疑似起落架故障,以機腹著陸後導致機首的螺旋槳全毀,機身與機翼也受到相當的損傷,所幸駕駛員平安無事。

 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署紀錄,這架P-51C於1942年製造,1988年被捐贈給美國「空軍紀念」(CAF)組織,並在數年後被該組織編入「紅尾中隊」,還原成「大紅尾」塗裝,命名為「塔斯基基飛行員」號,紀念當年突破種族藩籬,成就優異戰果的非裔美國人飛行員們。

 當年這批「塔斯基基飛行員」,經過在阿拉巴馬州塔斯基基的嚴格訓練,並且克服其他友軍部隊的種族歧視,甚至成為當時美國陸軍航空隊成效最優異的護航戰鬥機中隊。其「直系後代」─美國空軍第99飛訓中隊,至今仍保有一架漆有「大紅尾」塗裝的T-1教練機,向前人致敬。

 在20多年的飛行與展覽歲月中,「塔斯基基飛行員」號P-51C參與多場紀念飛行活動,去年歐戰勝利日空中分列式紀念活動中,它加入「普洛什特突襲」編隊,飛越華府上空,與其他P-51與B-24轟炸機呈現美軍在二次大戰地中海戰線的空戰史實。

 在這次意外前,「塔斯基基飛行員」號曾出現過兩次嚴重意外,但最後都能維修到復飛,這一次CAF也有信心能讓它重上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