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在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

新聞見報日:2016/02/14
 
字體設定:   

南韓與美國達成協議,將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但費用由美軍買單。(法新社資料照片)南韓與美國達成協議,將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但費用由美軍買單。(法新社資料照片)編譯組/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國防部匿名官員透露,美韓已達成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的共識,相關費用由美軍負責,下週將討論確切地點。同時,駐韓美軍證實,美軍將在南韓部署愛國者飛彈連,以回應北韓近期軍事挑釁。

 南韓《中央日報》13日引述負責THAAD談判南韓國防部相關人士說法指出,根據《美韓駐軍地位協定》(SOFA),部署THAAD費用由美國承擔,南韓只需提供合適地點與供水、排水等基礎設施。

 報導另指出,THAAD飛彈發射單位由射控雷達(AN/TPY-2TM)、發射台(6座)及防空飛彈(48枚)組成,選址將以對居民安全與環境影響最低為準,預定下週成立美韓共同工作協商團後展開討論。

 針對駐韓美軍暫時在南韓部署愛國者飛彈連的消息,美軍表示此為緊急部署戰備演習的一部分,確保隨時準備好抵抗來自北韓的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