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國防工業能量吸睛

 新科工程這次展出配備毒蛇式遙控三○機砲砲塔的Terrex八輪裝甲戰鬥車。攝影/王光磊、黃一翔
 新科工程這次展出配備毒蛇式遙控三○機砲砲塔的Terrex八輪裝甲戰鬥車。攝影/王光磊、黃一翔

記者王光磊/新加坡報導

 在新加坡政府大力支持下,新加坡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STE)已名列世界前五十大軍火商,並且持續發展軍事與民用產業。而本屆新加坡航展,無疑又是新科工程拓展自身業務,展現新加坡國防工業活力的大好機會。

 新科工程業務極為廣泛,涵蓋航太、電子、車輛製造、船舶製造等範圍,其依自身業務範圍分成四個子公司:新科航太公司、新科電子公司、新科動力公司與新科海事公司。

 一如歷屆在新加坡舉辦的軍事相關展覽,新科工程都以龐大的展場與豐富先進的裝備,吸引各界的目光,本屆新加坡航展新科工程則分成三部分展館:軍工展館、環境展館與軍事展館。

  在軍工展館方面,新科工程展出各種軍工產品,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其自製的Terrex八X八式八輪甲車裝甲戰鬥車車型,其主武器為一門三十公厘機砲與七點 六二公厘同軸機槍,這些武器都安裝在新科工程研製的毒蛇式遙控砲塔上。值得一提的是,現有的Terrex裝甲運兵車型雖然同樣安裝毒蛇式遙控砲塔,但是主 武器為四十公厘榴彈發射器。

 另一個相當引人注目的載具,是美國密西根州的吉布斯兩棲車輛公司研製的水陸兩棲車Humdinga,但目前新科工程已與吉布斯公司合作,進行Humdinga的銷售工作。

 Humdinga的設計概念是專門用於遭到洪水淹沒的地區,進行人道救援任務,其採用新型汽車懸吊系統,車輪可回收設計與推進系統,能夠在短短數秒內切換模式,既能在陸地上高速行駛,也能在水面上以每小時五十公里的時速航行。

 除此之外,軍工展館還展出包括步槍、機槍、榴彈、迫砲與新科海事公司興建與規劃研製中的各式船舶模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