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風雲》越南海軍添新血 第5艘俄製基洛級潛艦抵達金蘭灣

 2016年02月04日 09:19

越南海軍的峴港號(HQ-186)基洛級潛艦。

越南海軍的峴港號(HQ-186)基洛級潛艦。

在美國軍艦屢屢駛入南海島礁12海里範圍、挑戰中國所宣稱的島礁主權之際,越南從俄羅斯訂購的第5艘基洛級潛艦「峴港號」(舷號HQ-186),2日深夜已抵達慶和省的金蘭灣軍事基地。越南媒體稱,這批基洛級潛艦是越南改善該國海島防衛、建立現代化海軍的重要戰力。

 

 

據越通社報導,「峴港號」是越南從俄羅斯訂購的6艘基洛級636型柴電動力潛艦中的第5艘。「峴港號」長74公尺,寬9.9公尺,排水量為3000至3500噸,最高時速為每小時20海里,最大下潛深度為300公尺,可持續航行45天,共搭載52名船員。

基洛級潛艦。
基洛級潛艦。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這批基洛級潛艦的軍售合約,是2009年越南總理阮晉勇訪問莫斯科時達成的,俄方將負責為越南進行人員培訓。基洛級636型柴電動力潛艦是世界上噪音最小的潛艦之一,基洛級潛艦也是俄國出口量最大的潛艦。主要出口國家包括中國(12艘)、印度(10艘)、阿爾及利亞(4艘)、伊朗(3艘)等。

中國的10艘636型基洛級潛艦。
中國的12艘636型基洛級潛艦。

 

基洛級636型潛艦是在基洛級877 EKM型潛艦的基礎上改進的,其採用了水滴形雙殼體結構,並由6個相互隔離的水密艙組成,以確保其中1個艙發生故障時,潛艦仍可浮出水面,並保持一定的作戰能力。

 

前蘇聯的636型基洛級潛艦。
前蘇聯的基洛級636型潛艦。

636型潛艦主要裝備533公釐魚雷。該艇首艙為6具533公釐魚雷發射管,彈藥儲備為18枚。636型潛艇533公釐魚雷可以對6個水上或水下目標實施追蹤,對其中2個水上或水下目標實施攻擊。6枚533公釐魚雷可以齊射,自動裝彈時間為15秒。 

基洛級潛艦諸元。
基洛級潛艦諸元。

越南訂購的這批基洛級潛艦均以越南主要城市和省份命名。第一艘「河內號」(HQ-182)和第二艘「胡志明市號」(HQ-183)已於2014年4月在越南正式服役,另外兩艘「海防號」(HQ-184)和「慶和號」(HQ-185)於2015年8月正式服役。至於第六艘「巴地頭頓號」(HQ-187)預計將在今年年中交付越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