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募兵制度可運作 軍人比例可再降
2014/02/13 11:47 報導
字級大小:

馬總統今天(13號)上午在府內接見美國「國家亞洲研究局」訪問團,總統表示,我國實施募兵制,雖然招募情況沒有完全達到目標,但足以讓制度運作下去;總統也表示,現在軍人佔人口比例還是太高,只要維持在佔人口的0.6到0.7%,應該就可以維持台灣的安全。
(繆宇綸報導
總統表示,中華民國宣示在國際社會扮演和平締造者、人道援助提供者 等角色,我們在東海、南海具體實踐,也努力改善兩岸關係,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到大陸訪問,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這是兩岸隔海分治65年來的第一次,也是 兩岸邁向和平繁榮的重要里程碑,總統說,我們改善兩岸關係,對台灣人民福祉有很大幫助,這對兩岸邁向永續和平是很大的助力。總統也提到,我們正在推動募兵 制,有人擔心國軍戰力因此下滑,事實上國軍戰力反而有所提升,目前招募情況雖然沒有完全達到目標,但已經足以讓制度運作下去『我們現在軍人佔人口的比例, 大概是0.9%左右,我們覺得這個比例還是太高,如果夠維持在0.7、0.6%,應該就可以維持台灣的安全!』
總統說,實施募兵可以提升精熟度,戰力一定會增加,相信比徵兵制更能發揮力量『我們也了解,美國從徵兵改為募兵的時候,剛開始招募的情況也是遭遇很多困難,花費了一段時間之後才變得正常,但一旦正常之後,戰力就大為提升!』
總統說,過去五年我國和美國的關係,也是自斷交以來最好的時期,我國向美國採購183億美元軍備,前年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去年三月恢復TIFA,現在希望能和美國簽投資協定,恢復密切貿易投資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