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阿富汗美空軍421中隊公佈精彩F-16彩照

F-16CM戰鬥機
坐在F-16戰鬥機座艙內的第455遠征戰鬥大隊副隊長湯瑪士.沃夫正在進行飛行前檢查。(美國空軍455遠征聯隊)

駐紮於阿富汗巴格拉姆基地的美國空軍第455遠征聯隊,於2月2日在其官方臉書上刊登了二十張421戰鬥機中隊的F-16戰鬥機照片。421戰鬥機中隊在編制上隸屬於美國空軍第388戰鬥機聯隊,中隊部設於猶他州的希爾空軍基地(Hill Air Force Base),其特色是裝備可以實施夜間作戰任務的F-16CM型戰隼式戰鬥機。

滑行中的F-16CM戰鬥機
第421中隊飛行員布萊特.杭特上尉在巴格拉姆基地的跑道上滑行。(美國空軍455遠征中隊)

為了支援北約國家在阿富汗的「堅定支援」任務,第421戰鬥機中隊被派往了阿富汗巴格拉姆基地,並納入了第455遠征聯隊的指揮體系之下,為在中亞地區對抗塔利班恐怖組織的聯軍地面部隊提供空中支援。目前,第421戰鬥機中隊也是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ral Command)派駐在阿富汗的空軍作戰單位,扮演的角色格外吃重。

GBU-31炸彈
湯瑪士.沃夫檢查其座機上掛載的GBU-31精準導引炸彈。(美國空軍455遠征聯隊)

這二十張由第455遠征聯隊所公佈的精彩照片,從第455遠征戰鬥大隊副隊長湯瑪士.沃夫(Thomas Wolfe)中校與第421中隊飛行員布萊特.杭特上尉(Brad Hunt)兩位飛官的視角出發,介紹F-16戰鬥機在阿富汗搭配GBU-31精準導引炸彈使用的情況。由於第388戰鬥機聯隊已開始換裝F-35戰鬥機,這也是第421中隊最後一次派遣F-16戰鬥機執行海外作戰任務。

(中時電子報)

F-16CM戰鬥機
起飛前,布萊特.杭特上尉在F-16座艙前檢查個人載具。(美國空軍第455遠征聯隊)

 

F-16CM戰鬥機起飛升空
杭特上尉駕駛的F-16CM戰鬥機起飛升空。(美國空軍第455遠征聯隊)
 
 

出版編輯:許劍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