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俄威脅 駐歐美軍盼增航空旅與重裝旅

目前美軍駐歐兵力以輕裝傘兵為主,反應雖快,但難以對抗潛在敵軍的鋼鐵洪流。 (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目前美軍駐歐兵力以輕裝傘兵為主,反應雖快,但難以對抗潛在敵軍的鋼鐵洪流。 (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編譯高銘澧、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美國《星條旗報》3日報導,即便美國國防部有意撥款強化駐歐軍力,但蘭德公司新兵推結果凸顯俄軍威脅已超越北約戰力。駐歐美軍陸軍司令霍吉斯中將則公開向五角大廈喊話,替駐歐美軍爭取更多能對抗俄軍鋼鐵洪流的兵力駐紮,尤其是航空旅。

 無論是卡特的新財年預算計畫,或是蘭德公司的兵推評估,都希望為駐歐美軍增加部署新的重裝旅,藉以強化地面部隊打擊能力,對抗強大的俄軍。

 不過霍吉斯坦言,在面對俄軍戰車時「航空旅」與「重裝旅」一樣重要!

 霍吉斯先前曾前往烏克蘭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他強調「兵貴神速」,只要能快速將兵力與裝備投射到在正確的區域,便能有效阻止衝突危機升高,因此他非常重視航空旅的戰力。

 霍吉斯重申,近年來預算削減已導致駐歐美軍航空旅戰力大受影響,其轄下的攻擊與運輸直升機數量完全不足以肩負區域穩定任務。霍吉斯還說,他已向參謀首長聯席會議請求增加飛行載具、維修支援人力及指管資源。

 身在「熱區」的立陶宛與愛沙尼亞,對美國防部以增加預算、兵力等實際行動展現協防承諾感到歡迎之餘,也提出他們認為仍有不足之處。立陶宛國防部長歐克卡斯強調,光有美軍還不夠,希望其他北約盟邦也能有更多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