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P-8反潛機 亞太首展

 美國海軍派遣先進的P-8反潛機參加新加坡航展,除展示機體外,亦有為波音公司爭取買家的目的。攝影/王光磊、黃一翔
 美國海軍派遣先進的P-8反潛機參加新加坡航展,除展示機體外,亦有為波音公司爭取買家的目的。攝影/王光磊、黃一翔

記者王光磊/新加坡報導

 為支持東南亞重要盟邦新加坡,美軍大力支持本屆新加坡航展,除派出陸戰隊MV-22與KC-130J,以及空軍C-17進行空中表演外,海軍則派出甫部署遠東的P-8「海神式」反潛機前來參展,成為各方焦點之一。

 這次前來參展的P-8,隸屬於第十六海上巡邏中隊(VP-16)「戰鷹」,目前該中隊只有兩架P-8,自去年十二月起,在日本沖繩嘉手納基地駐紮,進行為期六個月的試驗性部署。

 P-8反潛機的種子教官,美國海軍少校尚茨表示,舊式的P-3反潛機仍是以操縱桿與方向舵為主的機種,但P-8已完全改用機上飛行任務管理系統,讓「海神式」能夠妥善發揮其噴射引擎的優勢,擁有更快的巡航速度與更大的巡弋範圍。

 這是P-8反潛機繼去年十一月的杜拜航展後,第二次參加國際大型航展,除了展示美國最先進的戰機外,P-8的製造商波音公司也希望進一步取得更多訂單。

 目前除了美國訂購一一七架P-8之外(已交貨十三架),印度也訂購了八架P-8I,澳大利亞則簽署了諒解備忘錄,表示可能在二○一七至二○一八年間購買八架P-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