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泰軍演 共軍未納入核心演練

記者洪健元/綜合報導

 中共官方近日頻發訊息,宣稱首度派遣軍隊參與美、泰「金色眼鏡蛇」多邊聯合演習,然而,包括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網站相關新聞所發布照片,不僅未見中共旗幟,且也無共軍正式參演的訊息。

 根據陸媒報導,共軍參演科目以人道救援為主,也有分析直指,核心的戰鬥性演練排除共軍在外,美、「中」軍事合作上仍存芥蒂。

  「金色眼鏡蛇」演習是美泰聯合主辦的年度機制性多邊聯合軍演,也是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年度軍事演習,自一九八二年以來每年舉行一次,演習的訓練科目分為指 揮所演練、野戰實兵演練和人道主義救援行動演練三個部分。今年的演習由泰國、美國、韓國、印尼等國家共同參與,以東南亞某國因種族衝突導致內戰,同時因遭 受強颱風襲擊引發人道主義危機為背景展開,全部活動將於本月二十三日結束。

 其中,中共從二○○二年起,就已派遣觀察員參與「金色眼鏡蛇」軍演,今年結束長達十二年的觀察員身份,首度由廣州軍區派出十七員進行參演,是所有的參演國家中人數最少,且項目僅限傳統安全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