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官方:薩德系統方圓百公尺內對人體無害

美軍將在南韓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THAAD,末端高空防禦系統),附近民眾擔心是否對健康造成危害,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11日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薩德系統並不會造成半徑100公尺內的民眾健康造成影響。

 

韓聯社11日報導,文尚均指出,據關島部署薩德系統環評報告顯示,該系統並不會給方圓100公尺外的人體、500公尺外的電子設備、5.5公里外的飛機造成影響。

 

北韓7日發射長程飛彈,韓美兩國即組建聯合工作組,正式著手討論向駐韓美軍基地部署薩德系統事宜。美軍駐紮的京畿道平澤、全羅北道群山、慶尚北道大邱被認為是薩德系統的部署地。

 

有媒體報導韓美兩國因顧及中方關切,研究在相對遠離中國的慶尚北道部署薩德系統。文尚均對此表示,這一說法並不屬實,一切會從南韓國家安全和國家利益出發來決定,薩德系統選址問題應當由韓美共商決定。

 

文尚均說,韓美聯合工作組即將召開會議。韓美正在就聯合工作組運作方式、議程、議題進行討論。

(旺報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