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驅護艦換代 飛彈多3倍

6771點閱
 
9/10
我要評比
南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蘭州艦1月4日參加遠海訓練。(新華社)
南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蘭州艦1月4日參加遠海訓練。(新華社)

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11日發布的《2015年軍事平衡》報告稱,解放軍的海軍驅逐艦、護衛艦的總體數量雖較15年前少,但其更新換代的速度卻正在加快,總排水量噸位、戰力也有所提升。解放軍驅逐艦、護衛艦的總排水量噸位增長至28萬噸,艦上的飛彈發射裝置也翻了3倍。

據《人民海軍報》報導,第6艘052C驅逐艦「西安艦」9日正式入列,加上此前入列的052D型「昆明艦」,大陸海軍目前擁有7艘神盾艦,超越日本海上自衛隊成為世界第二大神盾艦隊。

 

報告指出,相較其他解放軍艦艇,大陸驅逐艦的替換速度雖然略顯緩慢,新的055型萬噸驅逐艦還在發展中,但是其3支驅逐艦支隊應能於2016年年底前完成有「中華神盾」之稱的052C/D型驅逐艦換裝。

報告稱,大陸由護衛艦和驅逐艦組成的混合水面部隊數量雖仍與2005年的數量一致,但軍艦的噸位明顯增加。例如,054型護衛艦排水量達到了4000噸,而早期的053型護衛艦的排水量則僅1700噸;大陸驅逐艦和護衛艦排水量總和從2000年的16萬噸增長到了2015年的28萬噸。

此外,軍艦排水量的增加還伴隨著武器數量的增加。報告稱,大陸於2000年服役的61艘護衛艦上有超過600枚的反艦飛彈和垂直飛彈發射裝置,而到2015年,大陸軍艦上的垂直飛彈發射裝置數量更翻了3倍。

IISS並指出,到了2015年底,解放軍海軍將擁有6支驅逐艦支隊,每個支隊由4艘護衛艦和4艘驅逐艦組成,其中,5個支隊的護衛艦將完成從老式053型護衛艦到054/A型護衛艦的新老替換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